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宜春旅游发展优势是康养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9-06-06 10:51:46

宜春发展旅游有哪些优势和不足?6月4日中午,记者带着这个话题采访了出席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嘉宾——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先生。

魏小安是著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旅游、酒店研究专家,有“中国酒店业教父”美誉。魏先生曾多次来宜春。他表示,宜春这座四季如春的城市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谈及宜春旅游,魏小安说,宜春当初的知名度不大,后来打出“叫春”的口号,一举成名。近年来,宜春旅游一步一步发展,取得明显的成效。全省旅发大会在宜春举办,是一次机遇,所以宜春旅游要有一个新定位,那就是宜居宜养宜游宜业,四季如春、春色满园、春意盎然,春宜留、春宜品、春常在。

魏小安认为,从传统旅游的角度来说,宜春没有优势,明月山作为自然景观在全国并不突出。宜春最大的优势是生态环境好,气候自然资源不错,最适宜休闲度假。所以,宜春旅游下一步的发展要确定一个核心,那就是康养。因为宜春的温泉在全国是顶级的。全国有五千多处温泉资源,品质最高的是宜春温泉,宜春富硒温泉非常合适康养,最适宜打康养牌。这就需要做强休闲度假这一块。现在温汤的酒店不少,但休闲产品还不足。宜春不能做观光旅游,观光旅游有一个明月山就够了。要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朝着宜居宜养宜游宜业的方向发展,打造一个一流的康养小镇。

魏小安认为,发展旅游要长短相较,把长处和短处比较一下。然后扬长避短,最后是化短为长。宜春旅游现在的短处是交通,自己跟自己比交通有了很大进步,但客观地说交通不是很便利,这是宜春的短板。而发展休闲度假康养,这是宜春的优势。我们在宜春休闲度假待上一个星期,交通便利不便利不重要。所以宜春要扬长避短、化短为长,按照这个思路发展,宜春旅游大有前景。

Copyright © 2008-2021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 京ICP备12047469号-7  公安备案号:1101010200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