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鄂旅投团委:践行使命 展现担当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05 01:30:1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鄂旅投”)团委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按照集团工作部署,广泛动员集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投身防控一线,组建起一支支青年志愿队、青年突击队,践行青年使命,展现青年担当。

    疫情发生后,鄂旅投酒店集团旗下洪山宾馆接到湖北省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的重要任务。酒店集团团委书记、各团支部书记主动放弃春节休假,130多名青年员工迅速返岗集结,投入到工作中。酒店集团团委抽调团委干部、优秀团员13人组成“团员抗疫先锋队”,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各种急难险重任务。

    先锋队成员连续20多天吃住在一线,承担着会议室、客房每天3次的消杀、每天2000份的备餐、转运各类物资等工作,经常忙到凌晨一两点。他们中有人因长时间接触消毒水,手已脱皮,有人因防疫工作忙不能按时吃饭,但他们无怨无悔、勇挑重担,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始终坚守一线。

    随着武汉联防联控措施深入推进,每日食材采购等问题成为武汉市民的生活难题。鄂旅投旗下湖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北粮油集团”)充分发挥商贸物流优势,于2月11日起推出肉食团购套餐,提供“放心肉”“平价肉”配送给武汉市民。

    由于市场需求旺盛,为增强配送运力,湖北粮油集团团委组建了“粮油集团社区团购志愿者突击队”,20名团员青年踊跃参加,主动参与承担肉食分拣、配送等工作。

    连日来,从清晨到深夜、从分拣到配送,湖北粮油集团团员青年的身影一直活跃在最需要的岗位,为500多个小区的居民送上惠民套餐。

    鄂旅投旗下金宇公司是综合性贸易及冷链物流服务供应商。疫情发生以来,金宇公司充分发挥仓储优势,自1月28日起共调拨出库1000余吨冷冻肉保障市场供应。

    在冷冻肉顺利出库的背后,活跃着10名金宇青年的身影。接到物资调拨任务以来,金宇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火速集结青年职工10人组建突击队。他们化身为战斗员、保障员、警卫员、监督员,吃住在岗位、坚守在一线,确保物资供应不断档。

    金宇旗下鑫龙吉公司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转运工作。在疫情防控前期最吃紧的关头,主动联系捐赠单位,做好捐赠物资转运、数据统计等工作。

    与此同时,鑫龙吉公司积极加入献爱心捐助行列。截至目前,公司共向承担此次防疫任务的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及相关保障单位捐助了50箱橄榄油、530箱牛奶及830箱果汁,组织向雷神山医院等医疗防疫机构捐赠价值11.76万元的橄榄油,用于保障防疫后勤餐饮需求。所有的捐赠物资同样是这支10人突击队负责运送的。

    鄂旅投在湖北省内各地分公司的青年员工积极下沉到街道社区、乡村参加当地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出入口严格值守、为困难群众送菜送药、登门排查“四类人员”……他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挥洒着青春的汗水。

Copyright © 2008-2021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 京ICP备12047469号-7  公安备案号:1101010200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