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携程投入10亿基金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

来源:新京报
2020-03-06 04:59:56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V’意味着市场触底反弹的决心和势能。接下来,我们会启动10亿元复苏基金,因时制宜,深挖市场潜力。防控疫情的同时,和大家一起调整好状态为中国的旅游、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而努力。”携程CEO孙洁表示。

3月5日晚间,携程举行了“旅游复兴V计划”线上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携程发布了针对行业振兴的旅游复兴V计划,并宣布联合百余目的地,万家品牌共同投入10亿元复苏基金,促进旅游消费,振兴疫后旅游经济。

携程CMO孙波表示,携程的“旅游复兴V计划”根据疫情进展分为三个阶段,从3月启动,将持续全年。该计划分别为回暖期、复苏期和反弹期。“这份‘V计划’不仅是携程和携程生态矩阵的计划,这是一份行业计划。参与方包括目的地政府、航司、景区等,也包括用户消费者。”孙波表示。

孙波介绍称,进入回暖期,携程主要锁定内容软启动、沉淀目标人群,包括云游世界等内容、进行旅拍话题的UGC互动和旅行心愿;复苏期,携程将启动预售项目,布局复苏赛道。据介绍,该项目包括超350家景区、500条航线、1000个旅游线路和10000家酒店。在反弹期,携程将通过打造自有IP、全产业链合作,多种资源组合形式等协助行业全面迎接复苏。

此前的2月5日,携程向其平台上的机票、酒店、旅游度假等领域合作伙伴宣布推出“同袍”计划,包括9项具体措施,投入10亿元合作伙伴支持基金和100亿元额度小微贷款。在发布会上,携程宣布,将对100+目的地政府和携程生态全流量平台投入10亿复苏基金,迎接振兴春天。

“携程将通过流量联盟精准转化、智能投放、精细化补贴等形式让10亿复苏基金发挥最大效能,振兴疫情影响下的旅游经济、中国经济。”孙波表示。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旅行行业为全球贡献了超过10%的GDP,然而在这次疫情中,旅行行业也是受损最严重的行业。行业如何自救、疫中、疫后旅游行业从业者应该做些什么,是携程发起“旅游复兴V计划”的原因。

同时,梁建章表示,复苏计划是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避免“一刀切”,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行业复苏秩序,推动逆境中的发展。如何复苏,最重要的一步是“联合”。目前,很多目的地政府、行业伙伴已经加入到这一计划,目的地推出了旅游政策补贴,合作伙伴推出了预售产品,大家在用行动证明信心。疫情给旅行的冲击是阶段性的,人们的需求不会消失,疫情的发生不会改变中国旅行行业的发展趋势。

同日,携程通过大数据平台“旅行观察家”对数百目的地进行了“复苏得分值”统计,发布《2020目的地复苏指数报告》。

该报告发布了国内外“心愿指数热门目的地”榜单,三亚、成都、贵州位列国内前3,上海、西安、北京、厦门、杭州、广州、开封、重庆、青岛、长沙、苏州、黄山、湖州、西藏、深圳、婺源、广西也同步上榜。

境外部分,除了泰国、日本、新加坡三个“老朋友”,上榜国家还包括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加拿大、摩洛哥、新西兰、意大利、韩国、巴西、智利、阿根廷、以色列和斐济等。

受疫情影响的旅行信心,也许将从“周边游”开始回升。

报告显示,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消费者对“周边游”十分期待,北京周边的天津、秦皇岛、张家口、保定、济南;上海周边的湖州、黄山、丽水、苏州和杭州;广州周边的澳门、惠州、珠海、湛江、桂林等地均进入“周边游”心愿目的地指数榜单前5名。此外,成都及周边的贵州、重庆、甘孜州、丽江和香格里拉,心愿指数日渐提升。

“虽然我们不建议游客大规模出游,但是旅行计划可以预约,旅行背景下也可以有创新产品。越是特殊时期,像携程这样的平台越应该发挥优势,把产业链的资源与消费连接起来。”携程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孙天旭表示。

Copyright © 2008-2021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 京ICP备12047469号-7  公安备案号:11010102004759